•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质量保障体系案例获评CIQA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13-15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在厦门组织召开“2022-2023年CIQA年会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与高校质量保障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CIQA于2019年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一直致力于中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研究与探索,联盟成员现已覆盖到475所高校,逐渐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校质量保障组织团体。在CIQA主办的“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活动中,我校《提高教学质量治理能力,构建“三全”模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案例入选“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中的提名奖。

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以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全面评价为基础,按照“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全面评价、持续改进”的理念,构建了基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三全”模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三全”模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由管理组织、质量目标、质量标准、过程管理、条件保障、质量监测分析与改进等“六个子系统”构建,其中,质量标准和目标系统是教学运行的依据,同时也是教学质量监测评估的依据,并据此制定具有规范教学导向、成果产出导向的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坚持开展常态监测与评估,进行质量评价分析反馈,持续提高质量。该案例体现了新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质量管理模式的创新,为其他新建本科高校提供比较好理论指导及实践样板。

 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入选优秀范例体现了CIQA对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成效的认可。在今后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中,我校将持续改进完善“三全”模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实现对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保障和持续改进,持续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理念,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质量评估办公室供稿 图文/周晴云)

 

获奖证书

 

CIQA年会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