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汇报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全面掌握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落实情况,深入理解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进一步对标查找自评自建问题,推进全校系统性评建工作高效开展。2023年3月5日,南宁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南宁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汇报会,由各审核重点第一责任部门负责人按审核评估一级指标分组进行汇报,并邀请湖北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担任专家进行指导,全体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质量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与学科建设处、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质量评估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作为各审核重点指标的第一责任部门,在2022年启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以来各职能部门评建工作小组认真对照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内容和指标体系开展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在汇报会中从审核重点指标内涵、评建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汇报。

每个一级指标汇报结束后,张安富副校长对每个审核重点给予针对性指导,帮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指标内涵,把握指标的核心和关键点。

全部指标点汇报结束后,张安富副校长对学校的评建成效给予肯定,提出了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一、精准对标,精准画像。需进一步研究指标内涵,找准关键词、核心词,把握好内涵后再精准自评。准备的材料要多用数据、案例、事实来举证。二、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在把握内涵的基础上,对照指标,找出差距。三、积累资料,有效佐证。支撑材料要体现有效性、有限性和有序性。

李陶深副校长针对整体汇报情况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一、提高全局站位高度,从学校的角度去分析、总结与论述,体现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格局。二、进一步深入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评估体系,深刻理解各项评估指标,对标建设与论述,尤其要关注若干关键定量指标的完成。三、注意上下衔接和各部门与学院的联动,加强沟通与协作,避免重复论述。四、要正视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摆问题,敢于剖析与亮剑,明确整改的方向。

最后,李栋学校长指出,本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发现问题有利于捋清评建工作思路,更好地强建迎评并总结我们现在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达成目标不明,二是达成路径不清,三是达成方式不佳,四是达成氛围不浓。希望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主动谋划,以更积极的态度做好评建工作。

通过本次汇报会发现了评建落实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下一步工作是针对问题清单逐一改进,深入梳理学习指标内容,明确各指标目标,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持续改进。

通过本次汇报会发现了评建落实过程中的诸多问题,下一步工作是针对问题清单逐一改进,深入梳理学习指标内容,明确各指标目标,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持续改进。量评估办公室供稿 /周晴云 图/陈俊毅

 汇报会现场

 李栋学校长发言

 张安富专家发言

 陈雄章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陶深副校长总结评建工作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