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宁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管理质量诊断分析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7

南宁学院2019-2020-2学期期末考试

管理质量诊断分析报告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由学校质量评估办、校级校风建设工作督察组共5人组成的检查组,于2020年6月9日-7月12日通过现场巡查、教室视频监控中心,查看了期末考试考场管理质量以及考场的考风考纪情况。

一、检查内容

(一)监考员履职表现

1.学生座位编排是否合理;2.监考员到场时间是否准时;3.考前清场任务是否做好;4.考中监控表现;5.考末收卷表现。

(二)考生参考表现

1.学生是否遵守考场规则;2.考纪执行效果是否良好,考试过程中有无舞弊现象。

二、考场管理质量总评价

本次检查共涉及90间考场,经测评,考场管理的整体满意度为99.68%,与2019-2020-1学期期考考场管理整体满意度(99.08%)相比提高了0.6%。

三、考场管理情况分析

(一)监考员监考情况分析

经测评,监考员监考表现整体满意度为99.51%,较2019-2020-1学期满意度98.71%有所提升,提升0.80%,综合评价为优(90分以上),监考过程中绝大部分监考老师表现良好,未存在违规违纪现象。

(二)考生表现分析

经测评,考生参考整体满意度为99.78%。

四、存在问题

(一)极少数考场存在提前发卷现象,共4间,占0.04%;

(二)少数监考员在监考过程中监考松懈,主要表现在同考场两位监考员在监考过程中存在交流现象或偶尔玩手机、查阅资料等现象,共9间,占10%;

(三)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存在舞弊、考场秩序差的现象,共2间,占0.02%。

五、建议或意见

(一)建议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在考前对监考员进行监考指导与管理,除了明确监考员监考职责外,还应强调考试公平性,坚决杜绝考前提前发卷现象的发生,并强调考末纪律的维持,以防范学生趁监考员收卷无暇完全监控整个考场纪律时发生学生舞弊现象。

(二)经过多个学期的考场质量监控工作的开展,2019-2020-2学期末,监考员在考试过程中绝大部分能够严格遵守及履行监考员的职责,但仍有极少监考员在监考中出现交流、查看其它与监考不相关的资料及浏览手机的现象。望监考员加强对自身的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共同维护学校各教学环节的质量。

(三)本次考试,极少数学生存在考试作弊现象,望各二级学院在今后的考试中继续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并在开考前由监考员告知考生学校每一间教室均装有高清摄像头,望学生予与重视自己在考场上的言行,避免在考试中存在侥幸心理,并将诚信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当中,常抓不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