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年中汇报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28

  

为进一步凝练二级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聚焦学校教育教学优势,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强。2023627日下午,南宁学院组织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年中汇报会,由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一一进行汇报,全体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处(质量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汇报会中分别从学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育情况、存在问题及举措三方面进行汇报,展开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成果、专业建设情况等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等。各学院汇报内容充实,通过各项数据指标及工作图片开展工作汇报,其中个别学院凝练办学特色较为深入。

陈雄章副校长针对整体汇报情况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凝练办学特色要与应用型相结合。目前存在问题是对应用型办学的理解还不到位,仍需进一步对应用型进行系统研究。二是一定要从需求侧考虑人才培养。应用型高校要为产业、经济发展培养人才,要进一步了解南宁学院服务面向的定位和层次,多调查社会中产业、经济发展需求,并从产业需求侧描绘人才培养特色。三是要紧扣国家四新建设的要求谈人才培养,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目标驱动人才培养、凝练办学特色,目前人才培养理念相对比较传统。

通过本次汇报会全校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各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下一步工作是各学院需要进一步探讨、凝练各专业长期性的人才培养特色。(质量评估办公室供稿 文/周晴云 图/陈俊毅)




汇报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