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凌云教授作“南宁学院本科教学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与合格评估”系列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5-28日,教育部评估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高教管理与评估博士生导师凌云应邀来校,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诊断评估,并为教职工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9月27日下午,凌云教授在南硅谷D104作了题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解读与学校评建工作建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凌云教授依据教育部教学评估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相关质量标准,利用了3天时间审阅了校教学管理文件、教学管理机构设置、各学院部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试卷及试卷分析、课程选用的教材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材料,采集、统计了校教学工作有关数据,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专业教学计划执行、课程教学常态运行、教学管理文件制订、教学管理组织设置、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本科生初次就业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诊断。在9月28日上午,凌云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南宁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的专题讲座,凌云教授依据教育部提升教学质量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多年研究成果与评估经验,系统介绍教学工作质量监测的内涵与方法,并对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反馈,既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工作中的可取之处,也指出了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的不足。校领导、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全校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结束后,陈雄章副校长总结指出,凌云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校实际,分析透彻,诊断到位,有利于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整改和教师教学质量的提升,对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内涵建设力度、重视质量发展,希望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及教师以合格评估为抓手,熟悉教学过程、注重教学效果、掌握教学规律和科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促进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素质、干部作风、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真正推进学校新的发展。(质量评估办公室供稿 文/李宗妮 图/校通讯社)

凌云教授为校做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

2017.9.27 合格评估方案解读与学校评建工作建议专题讲座现场

2017.9.28 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专题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