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4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覃凤彩、质量评估办副主任左婧、督导组组长马剑侠教授、督导组组成员等18名专兼职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覃凤彩处长就学校近期机构改革背景做了介绍,将发展规划处、质量评估办公室、国际交流中心、招生办公室四个行政机构合署办公的缘由与督导说明,并对整个督导组每位成员过去至今、一如既往对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所作出的扎实贡献表示感激。

左婧副主任就2022年质量评估办公室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2022年质量评估办公室的工作要点主要分三大方面:审核评估、专业综合评估和常态质量监测。并对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的重要性及这两类评估考核指标中与我们督导工作相关之处进行了说明,希望引起督导组成员的高度重视。左婧副主任强调,今后教学常态质量监控的工作走向将围绕审核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的考核标准进行,今年会全面修订相关的评价标准,同时也重点加强质量闭环管理的工作。

督导组组长马剑侠教授在会上就2022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发言,共提出了十点工作中需要整个督导组成员不断提升、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督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课程思政的有效评价奠定扎实的理论与业务基础;进一步加强与二级学院、专业教研室的联系,完善信息反馈的闭环;继续探讨各种教学过程和教学形式的评价体系建设,在理论与实践上为科学的教学评价体系建设作出努力;充分发挥学校智囊团的作用,为教学管理部门提供切实有效的决策依据等。

随后,会议进入研讨环节,左婧副主任抛出了基于学生评价的教师预警、督导下沉学院活动、评教分数如何横向比较、评教等级是否调整等四个问题,所有与会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各位督导员积极献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帮助质量评估办公室能够从更多维度、更全面的、更客观的视角对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作出更科学的有效评价、更合理的工作部署与更有效的工作改进与提升。质量评估办供稿 /覃静 图/周晴云


2022年春季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