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1

由于我校参加自治区教育厅第一和第二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2022年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南宁学院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学校校长李栋学、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负责人,参评专业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以及其他参与专业综合评估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雄章副校长主持。

会议上,首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左婧传达了本次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对我校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信工学院是本次专业综合评估第一批参评专业的学院,接下来由信工学院院长阳妮、副院长李庆年、副院长管卫利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自评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存在问题及经验分享。虽然本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信工学院动全学院31位教师之力充分利用寒假夜以继日准备专业评估材料,顺利所有评估材料,最终提交系统自评分都达到了较高分数,专业综合评估指标体系主要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相类似,通过本次评估工作,梳理指标点对应的内涵、不断自查整改,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对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有重要意义。第二批参评专业的学院是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长王瑞龙、副院长汪涛也汇报了市场营销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管理学院充分学习和借鉴了信工学院的经验教训,基本上完成两个专业的定性材料,待专家审查后进一步完善。管理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仍需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向进行探索和建设,调整师资队伍的职称和学历结构等。针对学院的问题,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也提出来今年相应的工作计划,如教务处将于3月中旬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推动专业建设,规划处将于3月底启动其他专业的专业综合评估迎评工作,采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信息化系统等。陈雄章副校长指出其中很多问题都是需要时间积累慢慢解决的问题,目前学院还需要建立自信心,肯定专业建设的工作成效,接下来要制定内涵建设的方案,以及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希望学院以本次专业综合评估为契机,切实落实问题改进,推动专业高质量建设。

李栋学校长作总结发言,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成立专业综合评估的协调统筹工作小组,组织好评建工作队伍。二是要提前开展迎评工作,全面学习理解各项指标点内涵,根据指标系统梳理基础数据、开展自评。三是要评建结合,化被动为主动,以专业综合评估为抓手,实现专业教学质量的实质性提高。四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凝心聚力统筹解决共性问题和系统性问题,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各专业做好评估工作,共同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良性发展。(质量评估办供稿 文/周晴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