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14

9月13日上午,2017年南宁学院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322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赖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彪,副校长陈雄章、龚击,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赖每校长首先回顾了学校历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的重要性,并指出校外专家对学校2016年的各项数据所进行的分析诊断报告,反映了学校对于数据采集工作存在重视度不够、专业性不强,对于各项数据之间的内在关联性以及所反映的外部问题的认识不全面等问题。赖校长提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求各部门、单位加强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视度与工作力度,全面认识、认真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并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确保今年数据采集工作科学、规范、有序进行。

发展规划处覃凤彩处长就数据采集工作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间的关系,以及学校2016年核心数据与合格评估标准之间的差距进行了大致介绍,并结合校外专家作出的诊断报告,重点例举了2016年数据中7项存在问题的关键性数据进行解读。覃处长分析总结出,数据存在问题主要原因是对数据采集认识不足、缺乏整体性思考、缺少沟通、业务不熟,检查不深等。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会先查看2018年的数据,因此2017年的数据采集工作相当于评估前的最后一次练兵。随后,覃处长解读了今年数据采集的工作安排与要求。

陈雄章副校长指出,学校对于目前办学水平的整体认识是到位的,对于存在的办学短板问题,大家应该有信心能将其解决。通过数据所分析出的问题总体可分为三大类:办学实力、数据冲突、以及明显差错问题。我们要正视并承认问题,从现在就开始进入状态,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并且组建由校内人员与校外专家构成的专项工作组,对上报数据进行专业诊断与完善,切实做好2017年数据采集工作。

会议最后,赖每校长强调,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与填报人必须提高认识与重视,在全面、透彻理解本部门负责数据的基础上,了解其它数据的内涵以及之间的关联意义,会后召开部门会议认真研讨、传达此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学校将举全力根据要求与实际需求,加大投入满足和完善各项办学条件,逐项解决问题与困难,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发展规划处供稿  /黎丹  图/宋景弘)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现场

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赖每校长总结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