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七个参评专业全部通过自治区教育厅第三、四批专业综合评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08

近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第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结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31号)文件,公布了第三、四批全区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结果,我校七个参评专业全部通过评估,其中财务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艺美术、环境设计、土木工程、物流工程获评四星专业,经济与金融获评三星专业。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发布的《广西普通高等学院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评估体系有8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和55个观测点的评审,评估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得分低于60分的专业为不通过,得分为60-70分的专业为暂缓通过,得分高于70分专业评估结论为“通过”。结论为通过的专业,根据评定分数由高到低分为“五星”、“四星”、“三星”等级。

本轮评估我校参评结果整体优异,反映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扎实基础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今后,我校持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的原则,充分发挥专业综合评估的指导作用,开展整改工作补齐短板,充实专业教学队伍,凝练专业特色,打造更高水平的本科专业。(质量评估办公室供稿 /周晴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