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7

 

9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5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质量评估办主任胡晓敏、副主任张艳雯、督导组组长马剑侠教授、校级督导员黄伟先教授、龙盛京教授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质量评估办胡晓敏主任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指出本学期督导工作三大任务:一强化日常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二全力配合各教学部门开展“说课”、“磨课”等教学活动;三听评课除全覆盖所有上课教师外,还应加强对评估周课程教师教学的督与导,以便教师在评估时能以最优状态迎接专家对课堂教学的检验。

质量评估办张艳雯副主任就学校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做出2018-2019学年南宁学院学生成长评价报告向督导们进行了汇报主要学生德育、能力、素养的增值情况、学生的学习投入、学校的教学效果以及培养目标达成情况等维度进行了解读督导们在教师课堂教学、日常教学行为等方面的督查导向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督导组组长马剑侠教授就2018-2019学年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指出我们的督导工作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方式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从督导听课覆盖率大幅度提升这一点,便可佐证整个督导组工作成效的提升。经过三个学期的努力,督导听课覆盖率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65%提升至2018-2019-2学年第一学期的91.26%,共提升了26.26%,从过去计划性不是很强的听评课模式发展到当下有分组、有计划、有目标的听评课模式,以期达成百分百的听课全覆盖任务。最后,马教授还指出本学期听评课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督导在听课过程中对教师的指导要从严要求,但更要注意方法,以委婉的艺术方式开展教学的督与导。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会议在督导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虽然评估冲刺阶段的督导工作任务较之过往十分繁重,但督导们对高质量完成督导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质评办供稿/覃静/周晴云

质量评估办胡晓敏主任在会上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