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宁学院开展2018-2019-2学期期末考试考场管理质量诊断分析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加强学校校风建设,由学校质量评估办公室、校级校风建设工作督察组共五人组成的检查组,于2019年7月1日上午、7月2日全天通过巡查考场现场及教室视频监控中心,对期末考试考场管理质量以及考场的考风考纪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教室视频监控中心巡查了93间考场的考试管理质量情况,从两方面对考试管理质量进行诊断分析。一是监考员履职表现,从学生座位编排、监考到场时间、考前清场任务、考中监考表现、考末收卷5个方面诊断评价监考员履职表现。二是考生参考表现,从考生是否遵守考场规则,考纪执行效果是否良好这2方面诊断评价考生参考表现。

本学期期末考试考场管理质量监控巡查,全校整体考风考纪有了显著的改变与提升,监考员履职表现满意度达99.20%,考生参考表现满意度达98.49%,监控巡查的93间考场考风考纪整体满意度达99.04%,不存在监考员违规违纪现象,参考考生整体表现优秀。

考试是检验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更是教学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对考试工作非常重视,质量评估办将继续加强期末考试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为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质量评估办公室   文/覃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