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督导工作研讨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3

为了全面推进南宁学院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落实督导系统的课程思政督导工作,10月29日上午,南宁学院课程思政督导工作研讨会议——“课程思政教学要求及质量评价”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李陶深副校长出席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员、质量评估办公室胡晓敏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过程中胡晓敏主任首先从课程思政建设宗旨、意义、如何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课程思政教学要求这四个方面介绍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具体情况,紧接着层层剖析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评价的主要内容及评价方法。教学督导员组长马剑侠教授结合参加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的课程思政沙龙课程的思考和体会,提出了对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评价的教学要求及质量评价的标准,如课程顶层设计中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是否有相关课程思政内容等。随后其他教学督导员们都积极发表关于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评价的思考与建议,并共同进行深入探讨。

李陶深副校长总结指出,课程思政需结合南宁学院应用型本科的培养目标、学生的实际学习能力,使学生形成自主思考的能力,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启发学生主动内化正确的价值观、建立民族自豪感,以教师课程思政中的创新性为评价要素,灵活客观地结合实际课程效果进行课程思政的质量评价。本次会议对促进督导员更进一步了解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掌握课程思政教学质量评价要领有着重要意义。(质评办供稿 文/周晴云  图/黄鼎芹

   教学督导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