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麦可思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解读线上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3-31

2020年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麦可思质量监测数据分析解读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高级数据挖掘顾问纪红军主讲,有教学质量监控人员、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生管理人员、就业指导人员等共249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讲座。

纪红军顾问深度解读了《南宁学院学生成长评价报告(2018-2019学年)》《南宁学院2018届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7届毕业生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报告》。他以数据为支撑,通过与全国民办本科院校、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进行横向对比,对我校2017、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结果与质量、能力素养达成、教学培养过程、学生在校体验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综合分析了我校在学生培养质量方面的亮点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初步构建起了运行有效的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通过与第三方评价机构合作开展各类调研,获取各项教学质量数据,对我校了解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并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根源,找到问题及不足并研究改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能结合本部门工作情况,仔细解读数据背后的深刻内涵,用好数据,找准问题,反思工作,真正让数据“反哺”教学,服务教学。(质评办供稿  /李宗妮

关闭